止鱼笑者言

琴魔

第二章

七点时分的幻海市,已渐渐苏醒了过来,东边的肚白染上了鲜艳的红色。

方木如往常般走进了刑警大队的总部,实习证挂在前胸一晃一晃地,他准备上二楼直接去办公室。然而,所有人都行色匆匆的样子让气氛变得由为紧张,敏感的方木嗅到了一种令他不安而又激动万分的气息。不由得便加快了脚步。


“你说方木他该不会……”

“别说了,快走!”

擦肩而过的两名女警虽然已经走远,她们的低低细语依然飘进了方木的耳朵,十分莫名其妙,只是方木现在没有心思去管她们了。


“邰队!”急奔入邰伟办公室的方木正想问是否发生了案子。却吃惊地看到办公室里的人齐刷刷射来异样的目光。

“砰”,一个铁锤般的拳头毫无防备地砸在了方木脸部,方木一个趔趄身子不由自主地砸在了一张办公桌上,办公桌上的笔,本子什么的都滚落了一地,不明就里地,方木捂住全副骨骼还在震颤的脸部,却在下一秒又被一只有力的手从领口拎了起来,感觉快要窒息的方木硬生生地憋出了一句话:“邰伟,我说你又发什么疯?”


“我发疯?我还想知道你在发什么疯呢!”

拎着方木的手的主人是一个满脸胡茬的中年男子,与外貌秀气的方木比起来,就是个糙汉子,他用力扩张自己的鼻翼仿佛是在不停地喷出聚在体内的怒气。这个男人便是刑警大队的队长邰伟。他用极大的力道一把拽来了方木,并最终把方木逼在墙角,狠狠地问道:

“你说,你昨天为什么会去见吕新?”

“什么吕新?!我不知道!”方木努力试着去挣脱邰伟的双手,但发觉这双手犹如一道枷锁一样锢着他让他无法动弹,他只好大口地喘息着,与邰伟用眼神斗争着。

“你再给我装!过来!”邰伟又不顾方木意愿一把把他扯到了他的办公桌前,点开一段视频,那正是方木和吕新在咖啡厅见面的监控录像。

看着这个视频,方木十分地无语,他的确是为了探究人性最阴暗面私自用警察的身份约见各种不同的人,但是也不值当发这么大火吧,便冷冷道:“那又怎样,我不过是去搜集一些资料为了以后更好的办案而已,难道这也有错吗?”




“搜集资料?你知不知道吕新现在是一起凶杀案的犯罪嫌疑人,而他现在消失了,在他消失之前唯一可以找到踪影的监控录像却是和你在一起!”邰伟勃然大怒,用手狠狠地敲击着电脑屏幕,整个电脑都晃动了起来。

霎时间方木明白了,他若有所悟地点着头,然后突然奋起把邰伟用力一推,这个举动似乎是邰伟意料不到的,这个肌肉男受了力退后了几步。方木恶狠狠地逼问道:“我刚刚从你的眼神中看出了极度的不信任和猜疑,你……你是不是觉得是我在诱导吕新杀人?”


“方木!”

其余人中大声喝住了方木,办公室里出奇地安静。邰伟无奈地揉了一下额头,他其实一直不放心方木,害怕走钢索的方木有朝一日走上了和被他戴上手铐的人一样的路。方木这个人犹如定时炸弹,他不得不时刻把方木带在身边,时刻留意他。

“我错了……,是我刚刚太过激动!”邰伟的声音低沉而沙哑。

“一起来看一下这个案子吧!”邰伟拍了一下还在忿忿不平的方木的肩膀,是多么的疲累和无力。

其余人也习惯性地收拾了刚刚两人打斗时弄乱的物品,表示在方木来以后这已经是他们的家常便饭了。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